嗑嗑嗑……嗑到了

【蔺瑾】女追男隔层纱?

第十三章

    瑾若从宫里回来,还没进自己的院子,就被告知温家来了人。这会儿两家父母正聚在大厅商谈,想着虽然两年后才成亲,但可以先把亲定下来,交换庚帖,早些做也不用到时候慌忙。

    “瑾若!”瑾若刚听完下人说的话,就听到身后马曜的声音。“哥哥~”“你今日进宫,如何了?”“哥哥且放心,你和巧翎没事了。”马曜听了松了口气,“还是妹妹有本事,对了,温家来人了。”瑾若点点头,表示知道,可脸上却有些慌乱,只是这一点马曜并没有注意。

    “要我说,温二比王蔺可好太多了。与我们门当户对,也不会因着身份盛气凌人了,而且我看待人温和,想来以后你与他也会夫妻和睦,哥哥恭喜妹妹喜得贵婿了。”马曜喜滋滋的说了一堆,瑾若却没怎么听进去,愣愣的自己想着心思。

    “瑾若?妹妹?”马曜伸手在瑾若眼前晃了晃,这才让瑾若回了神。“你想什么呢?这么出神?”“啊?没什么。”“是不是想见见温二了?他就在前厅呢,虽然你去不太合理,不过哥哥带你躲到屏风后,瞧一眼也是不为过的,去不去?”瑾若看了看马曜,“不去了,我有点累,先回屋了,哥哥自己先忙吧。”

    说完瑾若就自顾自的进了自己的院子,马曜看着瑾若魂不守舍的样子,只当是女儿家又有小心思了,至于这小心思,自己倒也没必要去劳神猜,还是让下人去谢家,告诉巧翎这个好消息才好。

    瑾若迈着小碎步进屋,阿徐正在里面打扫。“阿徐,我完了!”阿徐放下手中的活,把瑾若扶到榻上。“小姐这是怎么了?宫里发生了什么吗?”瑾若点点头,而后求助的抓住阿徐的手,“表哥他,表哥他说要娶我......”“啊?您和太子不是早吹了?而且今日温家都来人了。”“所以我才说我完了啊。”“那小姐,是想嫁给温公子还是太子?”“当然是表哥了,可......我对不起宗柏,而且当初我也是真心准备和宗柏在一起的,可今日表哥信誓旦旦的说他来解决问题,然后娶我,我的心又......若是弄不好,两家亲没结成,反倒结了仇。”

    阿徐其实也没什么办法,不过见瑾若这慌张的样子,只好宽慰道“小姐先别急,今日温家来人,也只是商谈,还没真的定亲,说不定还能有迂回的余地。”瑾若点点头,可心里的事还是压得慌。

    等送走温家人,瑾若这才走出院子,而后跑到了马丞相的书房。“父亲~”“是瑾若啊~想不到我的女儿也快嫁人啦,真舍不得,不过温家小子我看确实不错,这我倒是放心了。”

    瑾若见马丞相一开口就如此满意温家,倒是把嘴里想了很久的说辞,一句也说不出来了。可若是不说,一周后两家就交换庚帖,那一切可就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“额......父亲,瑾若有话想说。”“说吧。”“就是,就是.......”见瑾若这吞吞吐吐的样子,马丞相挑挑眉,“什么话这么难以启齿?”“就是能不能别那么早交换庚帖,女儿还想多留在父母身边呢。”瑾若想着之前父亲为了自己,否了太子,如今要自己再让父亲把太子拉出来,自己怎么也开不了口,便只好退一步,先缓缓换庚帖的事。

    “傻丫头,交换庚帖又不是嫁过去了,你还是在父亲身边啊。”瑾若听了,只好尴尬的笑笑。而后随便说了几句撒娇的话,就慌忙的逃了出来。一边走着路,一边揪着手帕,心中骂道:这个表哥!都怪你!若是当初对我好一些,就没这些事了。

    思及此,瑾若忽然想到一个法子,如今表哥几次三番的劫自己,话里话外都是吃醋,爱慕自己的话,想来是真的爱上自己了?那自己也大胆试一试他,若是真心,那必定能成,若是假意,这表哥不嫁也罢!虽说这有些不太地道,但谁让表哥当初对自己不好的,就当惩罚他!于是瑾若连忙写了封信,“阿徐~,找人送给表哥去。”

    第二日。王蔺看着瑾若的信,暗自咬了咬牙。好家伙,这小白兔是看出来自己爱上她,非她不娶了,所以敢威胁自己了?瑾若通过信告诉王蔺,若是真想娶自己,除了天师,还要自己解决温二,不能打他,不能威胁他,且不能坏了马家和温家的情谊,并且只有七天时间。不然自己可就不做什么劳什子的太子妃,做温家二少夫人去了!

   虽然王蔺觉得这小白兔威胁自己,还不准打,不准骂的,让自己很想揍她屁股,可的确她准准的拿捏了自己。现在想来怕也是她自己解决不了温家,才把难题踢到了自己身上。既然如此,为夫当然要帮自己的小白兔了~

     王蔺双手背后,想着如何解决温二,思来想去,就想到了一个。哪家定亲都是要合八字的吧,不如温二和天师一起解决了!王蔺越想越可行,心里直喊妙哉妙哉。

    想着瑾若只给了自己七日。王蔺也是不敢耽搁,第二天便出了宫。敲开了倒霉催的天师府的大门。

评论(12)
热度(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SnowMultiflo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