嗑嗑嗑……嗑到了

【蔺瑾】女追男隔层纱?

第十二章

    虽说马家与温家已经通了气,可到底还没正式走提亲流程,毕竟瑾若还需等两年。只是这并不妨碍两家的往来,虽不说是日日相见,但一个月也是可以见两三回的。

    这样过了两个月。这日,瑾若在屋里逗弄着瑾芙,可心中却想着心事。瑾若忽然觉得这段时间,每次与温二郎出去,都似乎少了点什么,好像表哥很久没出现了……按理说,这应该是件好事,怎么那么难受呢!

    “瑾若兄长方便进去吗?”瑾若忽然听到声音,起身开了门。“哥哥,怎么想起来到我院子里来了?”瑾若一边说,一边引着人进屋。

     “好妹妹,兄长这回想请帮个忙~你可千万要答应。”“我?我能帮什么?你且先说说看。”瑾若摸着瑾芙,疑惑的看着马曜。

     “这不,宫里开始张罗着选太子妃的事……”瑾若听着眼神有些不自在,心里也不大舒爽,可还是耐着性子听下去。“你哥哥我的终身大事可是要被耽误了!”

    “瑾若不明白,哥哥还能去做太子妃不成?怎么就耽误……哥哥是说巧翎?”瑾若忽然意识到什么。马曜连忙点头,“我在外当差,听到不少传闻,都在说那王蔺在众多太子妃人选里挑中了巧翎!虽没有证实下来,但无风不起浪!妹妹也是知道,你哥哥我和巧翎……巧翎身边的香儿都悄悄递信,说巧翎哭几回了。”马曜越说越急,瑾若只好先稳下马曜。

     “哥哥,别急,这不还没定下来?既然哥哥找到我,我自然不能干看着,何况巧翎还是我的手帕交。明儿我进宫去看看姑姑~”马曜心里十分感谢,对着瑾若作了作揖。

    说起来马曜也是病急乱投医,事关心上人,也没仔细想想。只想着瑾若自小和宫里走得近,说不定能帮自己说几句,再不济打听打听内情也是好的。直到后来才发觉自己的行为多少有些不妥,太子妃对于妹妹来说,多少有些……也得亏是亲生妹子。于是马曜也真把瑾若放在了心上,决定等以后瑾若嫁出去,自己做哥哥的定要给她撑腰,别让夫家欺负了去。

     次日,瑾若进宫去了昭阳殿。若不是马曜昨日那样急,瑾若是真不愿来的。毕竟谁都知道自己曾经那么追着王蔺,如今……挺是没面子的。瑾若甚至觉得,路上遇到的宫人都在小声议论着自己。

    “瑾若给姑姑请安~”“瑾若,你倒是好久没来了,及笄之后越发漂亮了。”“谢姑姑夸奖。”皇后把瑾若招来身边坐,手拉着手聊着家常。对于瑾若,皇后心里是极喜欢的,虽说是侄女,但之前可是一直当儿媳的。若不是阴差阳错……

    另一边。“殿下,马家小姐进宫了。”王安打听到消息,立马贼兮兮的跑到王蔺身边。王蔺听了,嘴角轻轻上扬,看来一切都如自己设想的那样进展。

    自从瑾若有意躲着自己,再有那碍事的温二,自己竟然真是见瑾若一面都难。上回假扮下人,还被这小兔子气了个半死。回来又被母后安排的各种关于选太子妃的事压得喘不过气。于是就在被迫看画像的时候,瞧见谢巧翎时,突然想到了这一出。

    马曜和谢巧翎,自己早就知道。而瑾若又与马曜这个哥哥亲,肯定不会不管不顾的。且知道马曜其他都好,就是遇到谢巧翎的事会没了魂,所以便有意传出看中谢巧翎的消息,好让瑾若进宫露面。这样自己才有机会见到她,再实施自己的下一步。

     约摸一个时辰之后,瑾若从昭阳殿里出来。原来那传言非虚,表哥竟然真想娶巧翎!瑾若心里没滋没味的,这个表哥就是来克马家的,惹了自己不说,还害了哥哥。

    瑾若虽然心情复杂,可到底只是个养在深闺的小姐,一时也拿不出什么主意,还是先回家商量商量,或许父亲进宫,走走姑姑这里,能放了巧翎呢!

     瑾若正想着,忽然被一个石子砸了脚面。“嗯?”瑾若正往周围瞧,忽然被拉进了假山里。

    “表哥怎么越发没规矩了,孤男寡女的,当心被人看见!”瑾若温怒。“看见倒好了!大不了我负责就是!”瑾若见王蔺耍无赖,转身就要走,却被王蔺拦了回来。

     “你那日认出我了?”“不明白。”“你为何故意气我?”“这没头没尾的,表哥想说什么?”“你知道。”“我不知道。”王蔺看着瑾若这装糊涂的模样,气得牙痒痒,真想按住打一顿屁股。

    “你与温二……还挺好?”王蔺咬牙切齿的说。瑾若抬了抬眼皮,看了一眼王蔺“都挺好。”

    王蔺握了握拳,“不错,说起来我选太子妃一事,你知道吧~我看谢家巧翎不错~”王蔺嘴里说着,眼睛却盯着瑾若,看她的反应。

    只见她明显的一顿,而后开口“京中那么多家的姑娘,为何偏偏是巧翎,你明明知道……我哥哥和巧翎……你!”瑾若小嘴巴拉巴拉,忽然看到王蔺嬉皮笑脸的看着自己,顿时发觉自己被戏弄了。

    “你生气了?你吃醋了?对不对?瑾若。”王蔺得意。“才没有!我是为哥哥鸣不平。”“有什么不平的,男未娶女未嫁的。那谢巧翎又不是进了你家门,我怎么娶不得?不过……瑾若妹妹若是不愿我娶谢巧翎,我就不娶了。”

    瑾若愣愣的看着王蔺。“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,别理温二了。”“好霸道,表哥想让我一辈子不嫁?你自己在选妃,凭什么阻碍我找夫君。”“凭我是你以后夫君!”瑾若听了,脸一下就红了,可还是说道“全天下都知道你我最不可能。”

    瑾若觉得王蔺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,以前对自己爱答不理,现在理得倒是有些无赖了,于是也不想再答理王蔺,可想到马曜,便只好顺着气说“表哥心好,看在你我表兄妹的情分上,就放了巧翎,成全我哥哥,可好?”

    “不好,表兄妹的情分值几个钱?夫妻情分但是可以考虑考虑。”王蔺的话让瑾若心里更是生气。

    双眼怒气冲冲的看着王蔺“原来表哥心里这样瞧不起我,说的话一句比一句轻浮,就是青楼女子也没听过这样的话的!”“哎?瑾若,不是,我没那个意思,我只是……”王蔺一心想着得到瑾若,且看见瑾若就是忍不住去招惹,谁想惹得小兔子真生气了。

    “是天师说我俩不合适,表哥当初对瑾若爱答不理,如今跑来三番两次轻薄,到底何意?!若是存心逗弄我,还请表哥高抬贵手,瑾若比不得表哥尊贵,只想平平安安度日。若是真想娶我……”“继续说呀!”“等表哥解决了天师,再来说吧!”

    说完瑾若浑身冒着气的推开了王蔺,快步消失在了王蔺眼中。而王蔺心里却燃起了希望,看来自己这段时间的纠缠,还是有作用的。而且瑾若心里还是有自己,不然也不会说刚才的话。解决天师……好!瑾若,你且看你夫君我吧!

     “瑾若小姐,瑾若小姐。”瑾若在宫门口被人喊住。只见一个小内侍追了上来,“瑾若小姐,太子殿下让小的带话,说等他处理了天师,您别忘了处理温二。”“……”

    瑾若这回是知道自家哥哥和巧翎大抵是没事了,可她却……说起来是自己对不起温二的,要如何开口呢?哎,回去好好想想吧。表哥能不能摆平天师还另说呢!

评论(9)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SnowMultiflora | Powered by LOFTER